双子星灰原哀

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

【追寻万年,只为遇见你】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25日大结局,我硬是拖到了现在才看,因为不舍,不敢,不愿。看完之后,泪流满面。平时不爱追剧,尤其是热播剧,旧闻原著之名,未曾阅读。偶然在B站首页漂浮了无数镇魂女鬼的推荐和一不小心点进去的冲动,就对这部剧产生了浓烈的兴趣。从朋友那儿求了好久才得到了会员,看剧之前特地去阅读了原著(神话玄幻悬疑办案都市甜蜜耽美向),以理清人物关系和剧情走向。最后还是发现被魔改了(科幻玄幻悬疑办案甜虐兄弟情),不过也不妨碍我被兄弟情迷得晕头转向的追剧(๑˙ー˙๑)。
        剧版弱化了人物的一些能力,当然人类不能违背自然规律,可以理解,可是圣器本来就是bug,所以有本事就改啊。演技真的是我的定剧神针,沈巍的深情款款,赵云澜的反差萌,祝红的无声成全,大庆的活泼可爱……如果只以耽美定论就显得狭隘了些。
        关于大结局我只有一句话:我们牺牲了幸福和生命,换得世界的和平与光明。主角光环一点用处都没有,我相信he的结局也是可以过审的,非要搞个be,想不通。 相信大家之前都听到了风声,所以大家才希望两人坐在长椅那一幕岁月静好成为真正的结局吧!我也期待着他们在番外或者平行时空的再次相遇,依旧一眼万年。     

犹记当日你我初见,少年不谙世事,互许盟约;
再次回眸,惊鸿一瞥,甚是欣喜,故人不记当年情;
并肩作战,日久生情,万事小心,只求护你一世周全;
生死攸关,万念俱灰,生离更胜死别,今生未能白首,盼君勿忘来生之约。​​​

评论